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等额本金还款是什么意思 五类人不适合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是什么意思 五类人不适合等额本金还款

      

  经常有网友留言咨询小编等额本金还款是什么意思。选择这种还款方式是否划算,万一将来想要提前还款会不会吃亏。今天小编就帮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等额本金还款就是将贷款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当中,同时将当月所产生的利息全部还清。这种方式贷款利息相对于等额本息还款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较重,之后还款压力会逐月减小。这种方式很适合现在收入较高,但随着年龄增长收入会逐渐减少的人群。



  这五类人不适合等额本金还款

  1、注重当前生活品质的人

  刚开始还款时,等额本金方式每月的还款额比较高,还款压力比等额本息大,如果你在意当前享受生活,要旅游,要买衣服等每月消费比较高,等额本金还款不是很适合你。

  2、短期持有房产的人

  如果你只是打算投资房产,等到房屋价格上升时会选择出售房产,赚取差价,那么没必要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压力大,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帮助。

  3、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

  如果你是刚刚迈入职场的年轻人,收入正处于一个上升期,以后的还款能力会越来越强,没必要为少还一点利息而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4、有较高投资回报的人

  等额本金前期还款会占用较多的资金,如果你有更好的理财渠道,可以获得很客观的收益,建议你不要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5、打算提前还款的人

  如果借款人打算提前还款,等额本金还款前期还的本金多、利息少,在提前还款时所还金额会少于等额本息法。



  上述内容,小编详细解释了等额本金还款是什么意思 ,也列举了五种不适合等额本金还款的人群。大家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决定是否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