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月份全国房贷利率普降 节前市场宽松主基调

2月份全国房贷利率普降 节前市场宽松主基调

      

提要: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总体来看,节前的全国房贷市场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呈现宽松的主基调。

 

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近日,对全国最具代表性的15个重点城市的房贷市场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相比1月份的房贷利率,春节前15城中有10城平均利率继续下行,3城保持不变,2城利率有所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8.5折优惠利率再现北京和上海,进一步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底线。总体来看,节前的全国房贷市场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呈现宽松的主基调。

 

数据显示,南京18家银行,除2家停贷外,其余16家全部提供优惠利率,且最高为9.5折。所以2月份南京超越天津和上海,一跃成为全国优惠利率占比最高的城市。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优惠利率占比均在60%以上,上海高达84%。因此,相比其他城市,银行对一线城市的楼市更加看好,做房贷业务的热情也更高,所以一线城市优惠利率占比普遍高于其他城市。

 

房贷分析师袁媛预计,在今年整体宽松的贷款环境下,一线城市优惠利率的数量及优惠力度还将继续增长。

 

2月份房贷市场最大的亮点是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了首套房8.5折优惠,一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以汇丰银行和友利银行为代表的外资银行,试图通过推出低于中资行的房贷利率和准入条件,以房贷领域为出发点打开知名度,提高用户认可度,进而抢占市场。但是,外资银行的房贷政策相比中资银行明显不够稳定,博眼球的成分居多,很难成为房贷市场风向标。

 

2月10日公布的我国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跌破1%,创62个月以来的新低,预示着经济迈入通货紧缩风险加大,使得近期降息降准的预期急剧增加。此外,在最新发布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放弃了此前“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的措辞,这意味央行对房地产的态度由抑制转为刺激需求。

 

袁媛认为,央行本身对房地产政策导向的转变加之外部经济环境的压力,预计底4月前后,央行会再度宣布降息或降准,甚至放弃首套房首付比例及二套以上住房贷款利率1.1倍的规定。

 

 

=猜你喜欢=

 

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出台 房贷利率下限打七折

2015年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

央行降准房贷宽松 苏州最低房贷利率8.8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