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面签后是不是表示贷款成功了?不一定!

房贷面签后是不是表示贷款成功了?不一定!

      

  买房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中间要经历很复杂的程序,会等待比较长的时间。房贷其中一环就是要去银行面签,面签是在审核的前期,通过后还要经过验证,抵押,取他项等手续等,所以还要等待大约十几天到几个月不等的时间,那么房贷面签后是不是表示贷款成功了?


  并不是的。房贷面签后被拒的情况依然存在,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征信不良。

  申请房贷肯定会查征信,而且需要打印完整的征信报告,一般来说,银行会查5年内的贷款记录和2年内的信用卡记录,审批严格的银行会对所有贷款、办卡业务进行审查。

  一些银行内部规定比较严,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属于严重征信不良,肯定会被拒,银行是以家庭为单位审查的,已婚人士要查夫妻双方的征信,贷款人征信良好,配偶征信不良也是有可能被拒贷的。所以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夫妻双方的征信记录是否存在污点,这样再去申请房贷会更为稳妥。


  2、银行流水不够。

  面签后,银行会对借款人的银行流水进行审查,一般要求月收入要高于月供的两倍以上,另外如果目前有其他的负债,也要考虑进去,总之收入要超过负债的两倍,否则会有负担不起的隐患,如果是夫妻两人,那么两个人的收支足够承担贷款就可以了。


  3、婚姻状况

  主要由于现在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离婚买房的情况,为了规避国家政策,少缴纳一些利息。所以一些银行为了堵住这个漏洞,推出了“离婚一年以上才能放款”的政策,就是为了避免假离婚买房的情况。

  已婚或已经结过婚的人,需要提供结婚证或者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来证明当前的婚姻状况。


  综上所述,申请房贷是个复杂又漫长的过程,面签只是中间的一个环节,主要是确认是本人申请并且核对相关资料,并不代表一定能下款,最终贷款审批结果还是要与其他因素相结合而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