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生银行回应质疑: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

民生银行回应质疑: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

      

提要:昨日,对近期外界关于民生银行正在调整小微战略的猜测,民生终于打破沉默,强调民生银行将继续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把“创新模式做小微”作为核心发展主题,努力实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的全新突破。

 

昨日,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小微企业的数量将保持年均10%左右的增长速度,小微金融的前景依然广阔。

 

该负责人强调,民生银行将继续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把“创新模式做小微”作为核心发展主题,努力实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的全新突破。

 

2015小微信贷规模适度增长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GDP约为63.6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7.4%的GDP同比增速也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近24年最低。

 

整体经济的不景气,也影响到了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这种影响也间接投射到了商业银行的小微业务上。整个2014年,受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影响,不少银行普遍收缩了在小微信贷板块的投入。而作为小微金融旗帜的民生银行亦被质疑正在转向,远离小微金融。

 

民生的小微金融战略始于2009年,当年民生推出“商贷通”进入小微蓝海市场。截至目前,改行小微板块历经了三次大的转变。

 

第一次是在2009年,“商贷通”推向全国,打破“抵押物崇拜和报表崇拜”,小微信贷迅速覆盖市场;第二次是推出小微金融提升版,摆脱单一信贷服务,以结算、合作社、多元化渠道等综合服务完善小微金融体系,目前非信贷小微客户占比超过80%;第三次是实施小微2.0版流程再造,以实现全流程系统支持、客户数据化为核心,推动模块化、批量化、标准化新模式,大大提升客户体验。

 

对于近期外界的猜测,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民生银行将继续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

 

该负责人还称,2015年,民生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信贷规模适度增长。

 

小微客户数已超300万

 

1月20日,从民生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客户已突破300万户,6年来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1.7万亿元,其中2014年新发放小微贷款逾4500亿元。

 

从银行最看中的客户数指标来看,最近三年,民生几乎以一年100万的数量,往上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末民生银行小微客户总数达到99.23万户,2013年末达190.49万户,目前已超过300万户。

 

此外,在其新推出的微贷方面,2014年,民生推进单户融资需求50万元以下的微型贷款产品,目前微贷规模超过150亿元。 

 

 

=猜你喜欢=

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大幅提升

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呈个性特色化发展趋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