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保单贷款还不上怎么办?会有什么后果?

保单贷款还不上怎么办?会有什么后果?

      

  保单贷款是指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借贷方式,虽然保单被做担保,但是保险保障不会受到影响。不过用保单贷款一定要按时还款,还不上的后果比较严重。

  保单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1、向亲戚、朋友、父母借钱还款,与此同时,节流,减少开支,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2、申请减额交清,申请减额交清后会降低自己保险的保额。同时贷款人可以与银行商议,规定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

  3、联系贷款机构,申请延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如果发现自己还不上钱了,一定要及时联系贷款机构,然后协商解决,不能等贷款逾期后才想办法。

  保单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1、贷款机构会多次催帐,要求借款人偿还贷款,甚至可能会起诉贷款人。

  2、会产生一定的罚息,这样一来,借款人将增加还款压力,拖欠贷款的时间越长,罚息会越滚越大,日后可能会越还不上了;

  3、用保单做质押贷款不还,很多可能会被贷款机构上报到央行征信,就会在记录不良信用,一旦个人征信有污点日后想再贷款,就会十分困难了;

  4、借款人一直没钱还款的话,当贷款利息和本金之和等于你的保单现金价值时,保单的现金价值就会用来抵扣贷款利息和本金了,并且保单终止,不能再提供任何保障了,你的保险就白交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