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庆市个人贷款热 超三成信贷投向

大庆市个人贷款热 超三成信贷投向

      

提要:个人贷款主要包括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贷款以及住房装修、高档消费品贷款。大庆市个人贷款的增加主要是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需求的提升所致。商业银行将更重视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个人贷款的优质客户将是必然趋势。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市民越来越多。日前,从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去年11月末,大庆市个人贷款新增39.8亿元,比年初增长18.7%,占前11个月全市新增贷款量的39.8%。

 

由于投向小微企业的贷款不断增加,以及受楼市车市冷清的影响,大庆个人新增贷款在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逐渐缩小,但是新增贷款增速依然快于其他行业。

 

前11个月个人贷款新增39.8亿

 

大到房子、汽车,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都可以通过银行贷款购买,这不仅让有需求的市民实现了有车、有房的梦想,也让大庆市新增个人贷款不断增加。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大庆市个人贷款余额为252.3亿元,同比增长19.1%。个人贷款新增39.8亿元,比年初增长18.7%,占前11个月全市新增贷款量的39.8%。与以往相比,个人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占比有所减少。但是18.7%的增速远高于涉农新增贷款、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和现代服务业新增贷款增速。

 

某商业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个人贷款主要包括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贷款以及住房装修、高档消费品贷款。

 

去年以来,尽管楼市车市依然"高喊"冷清,住房装修市场也不是很景气,但大庆市购房、买车的市民依然增长,这让占据个人贷款大头的住房贷款和汽车贷款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尤其是住房贷款,去年前11个月,大庆市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9.4亿元,比年初增长26.1%,占新增个人贷款的48.7%,满足了众多市民对购房资金的需求。

 

消费需求提升是贷款增加主因

 

据了解,去年大庆市个人贷款增量占全市贷款增量超三成,无论是住房贷款还是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业内人士表示,个人贷款的增加主要是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需求的提升所致。

 

“以往,百姓普遍喜欢花"昨天的钱",需要什么东西都等攒够钱再买。现在不一样了,买房贷款、买车贷款,一些年轻人甚至买个手机,也要用信用卡分期购买。”某商业银行大厅经理王女士说,正是这种超前消费的观念,间接带动大庆市个人贷款增加。

 

近年来,大庆市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消费力增强,高端消费增加,也是大庆市各银行个人贷款增加的原因。

 

此外,一些商场为了扩大促销力度,规定一些商品可以使用分期付款业务,这也拉动了大庆市个人贷款的增加。

 

个人贷款成银行利润新增长点

 

近年来,大庆市个人贷款额度不断提高,个人新增贷款增速也高于其他行业新增贷款增速。业内人士表示,个人信贷业务以后将越来越受商业银行的青睐,并逐步成为大庆市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重点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随着证券市场等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加之银行间的竞争加剧,各商业银行的企业贷款业务将不断减少,利润空间逐渐缩小。

 

"为了寻求新的贷款业务盈利点,商业银行将更重视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个人贷款的优质客户将是必然趋势。"大庆市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