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证明人就是保证人吗?

贷款证明人就是保证人吗?

      

  除了官方借贷,不少人缺钱时也会选择民间借贷,而想要申请民间借贷是需要贷款证明人的,那么民间借贷的贷款证明人就是保证人吗?一起来看看相关解析吧。


  一、贷款证明人就是保证人吗?

  不是的。这是两回事,证明人的作用很简单,只是证明借贷合同关系确实存在,不需要其承担连带责任。

  担保人或保证人则不同,责任非常大,需要承担完全连带责任或者不完全连带责任,一旦借款人无力还款、逾期还款,保证人可能会要承担还款的责任。

  1、责任。证明人的责任远远小于保证人。

  2、征信记录。保证人或担保人的征信上会有相关的记录,相当于隐性负债,证明人的征信不会有任何记录。

  3、流程。证明人见证贷款过程,需要在借条或借贷合同上签字,不要写在保证人或担保人一栏,如果没有预留位置,可以加上一个前缀“见证人”字样。作为保证人或担保人则复杂的多,不仅需要符合条件,还要把自己的责任义务写进借条或合同条款内,签字确认。


  二、贷款证明人有什么法律责任?

  证明人不属于民间借贷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对借款人不按期还款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另外,证明人见证借贷行为,应该如实作证,对自己的证词负责,如果提供虚假证词,应该负有法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