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互联网信用污点可能影响个人贷款

互联网信用污点可能影响个人贷款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内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其中就包括阿里系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腾讯旗下的腾讯征信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个人征信业务正式向互联网公司开放。业界人士预测,今后,个人互联网不诚信行为将被记录,比如用打车软件爽约,网购虚假交易等等互联网信用污点,可能将影响到买车、买房等个人贷款。


腾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金融机构主要引用央行个人征信报告,但是对于一些蓝领工人、学生、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用户,他们没有建立个人信用记录,而金融机构想要了解他们的信用记录,成本也比较高。“而这些用户可能是腾讯的活跃用户,他们使用社交、门户、游戏、支付等服务,我们为其建立个人信用评分。如果一个人的信用程度高,那么他在买房买车或者买互联网理财产品时,会享受相对较高的授信额度,申请流程也相对较简单快捷。”


业界人士认为,个人征信业务向互联网开放,对消费者影响较大,因为阿里、腾讯两家的业务囊括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如今,买衣服、吃饭、打车、住店都有可能用到阿里、腾讯的相关服务,这些过程中你的行为是否诚信,关系到今后的生活便利,影响到信用贷款,极端情况下可能“无信用寸步难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