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办理商业助学贷款?

怎么办理商业助学贷款?

      

  我们知道教育是一个国家最好的生产力,国家为了更好得发展教育事业,推出了商业助学贷款,那么什么是商业助学贷款?商业助学贷款怎么办理?

  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是贷款银行对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学习的学生或直系家属或法定监护人发放的商业性贷款,贷款只能用于学生的学杂费、生活费以及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费用支出。

   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一般在6个月到五年,最长不超过八年;同时需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人保证方式作为贷款担保条件;贷款利 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交通银行的一般商业助学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优惠10%)。


  商业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贷款人在受理借款人申请商业助学贷款时,应要求对方提交书面借款申请,填写有关申请表格,并提交相关文件、证明和资料。
  受理贷款申请后,贷款人须对借款人提供的资料进行调查核实。

  贷款人根据借款人的资信、贷款用途、担保等因素进行贷款审批。贷款经审批同意后,贷款人应及时通知借款人与担保人签署助学贷款相关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并按有关要求办理抵(质)押登记等相关手续。

  贷款人应根据合同约定,将贷款划入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个人结算等账户或借款人就读学校指定账户,并由贷款人监督使用。


  商业助学贷款怎么办理?以上就是商业助学贷款办理流程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商业助学贷款也都有更深的认识。小编提醒,申请过商业助学贷款的朋友,一定要按时偿还,否则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