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应届毕业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有哪些?

应届毕业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有哪些?

      

  现在国家每年的毕业应届生人数不断增长,国家为了减缓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推出了创业贷款政策,以此鼓励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那么应届毕业生们你们了解这些政策吗?如何利用政策的方便去进行创业,几天小编来和你们探讨一下。

  所谓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

  应届毕业生创业贷款有以下优惠政策:

  1、策为大学生创业护航

 《自主创业证》是辽宁省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有力措施,它开始实施于2003年。2004年6月6日,辽宁省政府进一步明确各级财政部门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 业、兴办企业申请小额贷款担保要进一部降低门槛,简化相关手续,辽宁省科技资金的使用要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享受范围

  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发放对象为:在辽宁省内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但其中不包括非普通高校的毕业生;普通高校的结业生、肄业生;已考取研究生和专科升本科的毕业生;其他不具备派遣资格的毕业生。


  3、注册企业享受优惠

 高校毕业生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人事管理部门发放和认定的《毕业证》、《自主创业证》申办个体工商户或私人企业的,工商部门对其登记、注册要优先受理、 优先办照并简化登记手续。申请从事小规模私营企业的,实行试办期制。其中从事商贸经营的,试办期一年;从事生产型、科技型的,试办期两年。试办期间核发营 业执照并注明经营期限,免收注册登记费、变更手续费、年检费。


  4、减免税政策

  持高校《毕业证》、《自主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新办的从事咨询业(包括科研、会计、审计、税务等咨询)、信息业、技术服务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开业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交通运输业、通讯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开业之日起,第一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公用事业、商业、物资业、对外贸易业、旅游业、仓储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事业、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自开业之日起,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1年。
  对到国家确定的“老、少、边、穷”地区新办的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在3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不过各个省市的情况不同啊 最好先去看一下 各个省市官方网站


  应届毕业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1、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2、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