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没及时还会带来什么影响?

助学贷款没及时还会带来什么影响?

      

  助学贷款对于家庭较为贫困的大学生而言,无疑是作用极大的,但是很多大学生似乎存在不能及时归还助学贷款的现象。不及时还助学贷款,个人信用会受影响吗?

  不论是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是国家助学贷款,如果没有及时归还的话,对于学生的信誉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借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当年9月1日起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这一点在计算还款时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因为忽略利息而引起还款额不足,进而影响还款记录。


   学生在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后,须注意还款期限,要在规定期限内还款,期限一般为毕业后10年,有特殊情况的可申请暂缓。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款,学生的信誉 会受到影响,个人不良信息将进入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中,五年内金融系统将不再对违约学生发放任何贷款。更有甚者,信用污点可能会影响个人在今后生活中房 贷、车贷等的申请。


   不过,这还要分情况看,如果助学贷款逾期严重,毫无疑问将导致申贷被拒;但如果只是逾期一两次,并且逾期时间不长的话,还是有可能申请到房贷车贷的,不 能一概而论。但是,各位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大学生朋友,一定要注意助学贷款如何还款及还款时间等,并按时还款,助学贷款逾期将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目前我国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若某人助学贷款逾期没有还款,会被计入个人征信报告,包括金额和逾期时间等,并且会被长期保留,这会影响到当事者 今后生活的。比如当事者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的话,轻则被银行要求提供多种额度条件,重则直接拒绝申请,不予放贷。除此情况之外,某些地方规定,某人因为 贷款逾期导致信用状况太差的话,将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报名。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申请房贷?
  (1)用抵押物做抵押贷款

  如果个人征信记录不够好,手里有有价抵押物,可申请用抵押物抵押贷款。抵押贷款的好处在于,所需材料简单办理程序方便,且利息较信用贷款会低一些。


  (2)用信记录覆盖旧记录再申请贷款
  去年11月,我国出台相关政策,个人不良记录不再伴随终身,五年以后如果您按时还款,刷好手中信用卡,新的信用记录就会覆盖旧的信用记录。那个时候,用新的信用记录就能够申请到贷款了。


  (3)逾期次数不多向银行说明情况

  若是您的逾期次数不多且大多是无意造成,可向银行陈述情况,填写相关资料以及证明,也是可以申请到银行贷款的。如果你能去当初为你发放助学贷款的银行,让银行为你开具证明,证明你的几次逾期还款不是你的主观故意行为,然后与房贷银行沟通,这样还有再次贷款的可能。


  (4)各银行情况不同,可多加咨询再作决定

  一般逾期对个人影响加大又急于想要申请房贷的,可多咨询下其他的银行如外资行或小的城商行,不同银行情况不同,有的银行政策也比较宽松。
  不及时还助学贷款个人信用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说,有条件的一定要及时还上大学时借助的助学贷款,及时是借钱也要将钱还上,否则个人的信用会受到极大的影响,连以后的贷款买房买车都会波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