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厦门助学贷款受冷遇 高校学费高攀

厦门助学贷款受冷遇 高校学费高攀

      

厦门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的老师最近很发愁:国家助学贷款在厦门受到冷遇,这还是在今年不少高校学费呈现“报复性上涨”的背景下。

 

国家助学贷款不要担保抵押,本科生每人每年可贷8000元。但是,今年厦门市1万多名大学新生,只有84人申请。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分析,国家助学贷款遇冷的原因之一还是一些学生过分要“面子”,不愿意申请,也有人误认为这类贷款会非常繁琐。其实,在厦门,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一般都会获得批准。

 

小贴士

 

今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截止到10月15日,本报教育类微信公号“厦门招考”今日将为您介绍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方法。

 

●申请流程分五步

 

第一步:到家附近申请农行借记卡。第二步:登录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xszz.fjedu.gov.cn或http://www.gjzxdk.com申请。第三步:到户籍所在地的各区学生资助中心办理好有关材料审核确认工作。第四步:学生报到后,请高校老师协助确认回执。第五步:银行放款,将钱打入学生高校账户。

 

●八类学生可申请

 

网上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必须是手持录取通知书的新生,老生仍要到银行办理。符合以下八类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贷款:

 

1.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

 

2.孤儿或残疾家庭;

 

3.遭受天灾人祸,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就学费用的家庭;

 

4.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

 

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

 

6.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7.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贫困家庭;

 

8.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

 

推荐阅读

新学期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8000元

2014年各地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时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