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担保贷款优缺点是怎样的

担保贷款优缺点是怎样的

      

  担保贷款优缺点是怎样的? 担保贷款是指由借款人或第三方依法向贷款机构提供担保而发放的贷款。一部分个人资质不是很好的朋友在需要资金的时候,到银行申请贷款往往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很多人被迫会选择找担保公司申请贷款。担保公司贷款有好也有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担保公司贷款的优缺点,方便大家选择。

  担保贷款是指由借款人或第三方依法向贷款机构提供担保而发放的贷款。 按照担保方式的不同,通常将担保贷款分为三类:保证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这三种担保方式有各自优缺点,在选择担保贷款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保证贷款,顾名思义,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法,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时,按约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通俗点说,就是有人或者机构愿意为借款人提供担保,并保证如果借款人无法按时如数归还本息,保证人会替借款人承担债务。

  为确保还款率,保证贷款要求保证人以及借款人的信用等级高,有按期支付本息的能力,并且之前应付贷款本息已经偿清。且要求保证人愿意长期(一年)作保,在保证期限内不再办理相关的保证手续。凡是满足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均可以在合法保证人的担保下申请保证贷款。

  担保公司贷款的优点:

  申请门槛低

  如果找担保公司为借款人做担保,那就算是个人资质很不好,申请贷款也会变得特别容易。

  放款速度快

  个人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话,一般要一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贷款,而贷款担保公司则可以很快的向银行申请到贷款。

  担保公司贷款的缺点:

  贷款费用高

  找担保公司贷款的主要缺点就是费用高。一般借款人除了需要多支付担保费外,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利息费等费用。最终下来,会比直接到银行办贷款费用高很多。

  需要交押金

  一些担保公司贷款还需要交纳一定的押金。押金在贷款还清之前都是属于担保公司的,不能动。而有部分朋友缴了押金还清贷款后,还有可能忘记要求其退还押金。

  以上就是关于担保贷款优缺点的相关内容介绍!不难看出,通过担保公司办理贷款确实有很多优点,但同时也有其不好的地方。事情总有两面性,大家在贷不到款又急需资金时,比起那些支出的费用,获得了贷款也是值得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