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家银行停房贷

20家银行停房贷

      

  20家银行停房贷业务

  1.银行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存贷款利率出现倒挂,为减少亏损,银行只能减少房贷的资金供应

  (1)2017年6月12日最新的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的1年期同业拆放利率为4.4172%,一年期的贷款基础利率(LPR)为4.3%。表明存贷款利息出现倒挂现象,如果将银行同业拆放的一年期资金用于一年期贷款,银行亏损-0.1172%。

  (2)银行执行的5年以上的基准贷款利率为4.9%,如果是首套房还有折扣优惠,以9折优惠为例,优惠后利率为4.41%。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3%,半年至一年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7%-4.8%。由此可见银行发放首套房折扣贷款已处于微利或者负利阶段。


  哪20家银行停房贷

  值得注意的是,这20家停贷银行,以中小银行为主,还有很多是不知名的小银行及外资行!

  数据显示,停贷银行中,北京有东亚和包商银行,深圳有平安、华润和广州银行,天津有中德和兴业银行,重庆有平安和渣打银行,杭州有平安银行,宁波有宁波银行,青岛有渣打银行,哈尔滨有浦发银行,石家庄有东亚银行,济南有恒丰银行,珠海有华润银行,大连有吉林、盛京、渣打和花旗银行。如果去除重复的银行,可以说全国共有12个城市的14家银行停贷。

  对于这些银行停贷的原因,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银行在房贷总额度一定的情况,即使大幅上调房贷利率带来的利润也是十分有限,甚至是无利润仅仅维持收支平衡。从资源配置角度来说,这部分资金资源未带来预期收益,会将这部分资金配置到更高效收益的业务。近期房产交易量亦大幅下滑,成本与利润的权衡就使得部分银行将收缩甚至暂停房贷业务。

  不过,统计数据中的停贷银行因为业务布局和信贷额度不宽裕,一直就很少开展房贷业务。而且停贷的是总行还是分行并不明确,况且这些停贷数据并非由银行证实,因此这一数据对于描述市场变化毫无意义。“这些银行并不被普通购房人所熟知,一般购房人通常买房贷款都会选择几大知名银行,当然也不排除部分购房人因个别银行贷款利率低于大行而选择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