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京东白条逾期会起诉吗_京东白条逾期有什么后果

京东白条逾期会起诉吗_京东白条逾期有什么后果

      

  京东白条逾期会起诉吗?京东白条逾期有什么后果?京东白条属于信用产品,相当于一张信用卡,会在消费或者提现后按时混款,一旦逾期,不仅会受到短信,电话,上门等常规的催收方式进行催收,还会上报征信机构,影响征信记录。

  一、京东白条逾期有什么后果?

  1、逾期罚息,在还款日前可以选择还最低还款额,否则过了还款日后,按天计算违约金。目前京东白条逾期费率为0.07%/日,逾期则会按日收取罚金。

  2、影响信用,虽然目前京东白条正准备上征信,但是没有明确发通知,只能说,只要京东白条逾期,那么不能再参与京东白条活动,后续很难再申请白条。

  二、京东白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基本不会被起诉,原因有以下几点:

  1、白条额度。一般来说,白条额度都比较低,大部分都在几千元左右,少数能上万,所以为了一个几千元的逾期用户,不惜采用打官司的方法来催收,时间、精力成本都比较高。

  2、大家可以搜索“京东白条起诉案例”,目前全网都没有京东白条逾期起诉的新闻,唯一一例还是2015年判决的恶意拒付官司,至今再没有过起诉案例,由此可见,京东不会大量采用起诉的方法催收。

  3、民间借贷属于民事案件,如果催收人员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表示已经报案、公安机关立案等,那么基本可以确定是“忽悠”的,因为如果京东白条逾期真的被起诉了,那么应该是法院来送起诉文件,公安机关不管民事案件。

  三、京东白条逾期有可能会被起诉

  当然,凡事无绝对,如果你是累积逾期次数高、长期拖欠不还款(超过一年)、态度恶劣、欠款金额大,那么还是有可能被起诉的。

  小编建议大家,京东金融旗下的产品都比较良心,关键时候能解燃眉之急,为了几百几千元的逾期欠款毁了信用实在划不来,所以有钱了就及时还上,陆续还也比不还要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