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湘西低收入职工家庭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贴息政策

湘西低收入职工家庭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贴息政策

      

  湘西低收入职工家庭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享受贴息政策

  据小编了解,近日,《湘西自治州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办法(试行)》出台,该办法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我州低收入职工家庭(包含在我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村低保家庭)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享受贴息政策。

  该办法规定,贴息对象为已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低收入职工家庭;因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等造成致困的。重大疾病主要指癌症、白血病、尿毒症、中风瘫痪等(按州本级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类别,目前为21种);重大灾害指遭受重大天灾人祸,造成重大人身财产损失等变故。

  同时,申请对象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所购房屋为借款人家庭唯一住房,房屋面积在150平方米(含)以内,包括未成年子女无其他住房,家庭无商业性铺面;

  在贴息申请日前按期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无恶意逾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行为;

  家庭目前不存在拥有小轿车、商业性门面、经营入股或购买股票等情况;

  因重大疾病申请贷款贴息的申请人其医疗费扣除统筹基金支付和医疗互助补贴以外的自付部分达到家庭年收入的60%(含)以上;无其他违法行为。

  该办法规定,申请人申请贴息时应提交:

  《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或《城乡因病(灾)致困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

  家庭成员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湖南省民政厅制发的城乡低保证;

  因病(灾)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证明资料;

  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住房和无商业性铺面证明;

  交警部门提供的无车辆登记证明;

  贷款还款银行卡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