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_贷款期限选择多长时间最好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_贷款期限选择多长时间最好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贷款期限选择多长时间最好?贷款期限是指贷款人将贷款贷给借款人后到贷款收回时这一段时间的期限。它是借款人对贷款的实际使用期限。然而面对买房贷款,多数购房者都认为贷款年限越短越好。但小编却觉得,一般情况下,贷款买房时间越长越好,最好贷20年以上。

  明明贷款时间越长,所需支付的利息越多,为什么小编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更长的贷款期限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轻还贷压力

  同样贷款100万,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5年、10年、20年和30年的还款期限,每月月供额度是不同的。贷款年限越短,每月的还贷金额就越高,这样无疑会增加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一旦出现逾期还贷,那后果可就严重了。

  如果贷款年限在20年以上,那么购房者每月的还贷压力会相对轻一点,生活品质也能够得到保障。

  低成本融资

  各行各业都陷入了融资难的困境,即便最后融到了资金,也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相较之下,房贷可以算得上是成本最低廉的融资渠道了,所以,为啥不贷款买房,并选择较长贷款年限呢?

  便于提前还款

  虽然一直不太赞成大家提前还款,但一旦贷了款,总免不了要考虑“提前还款”的问题!

  一般来说,提前还款的期限最好不要超过贷款期限的1/3,因为还房贷时,前期还的多为利息,后期才还的本金。

  如果贷款买房时就已经打算要提前还款,建议选择20年以上的贷款年限,这样更便于提前还贷,还有可能省下不少利息。

  哪些因素影响贷款年限?

  虽然选择较长贷款期限的好处很多,但具体选择多长时间的还款期限,还是得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还款能力

  选择贷款年限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还款能力)而定,因为银行在发放贷款的时候会审查借款人的收入,要确定借款人每月收入能足以偿还房贷月供,一般月供最高不能超过收入的50%。想要知道自己适合多长的还贷期限,大家可通过良策App的房贷计算器计算出来~

  借款人年龄

  理论上讲,只要是借款人年满十八周岁,就可以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但如果借款人年龄过大,则会影响到贷款年限的选择,因为很多银行会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加上贷款期限不得超过65年,否则会不予同贷。

  购买房屋的年龄

  房龄也是很多银行确定贷款年限的重要因素,特别是购买二手房时,银行会根据房屋剩余所有权时间,来综合计算贷款年限。如果房龄过大,也可能贷不到很高的额度和较长的期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