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武汉数百名大学生 因身份证外借被贷款背上债务

武汉数百名大学生 因身份证外借被贷款背上债务

      

  武汉数百名大学生 因身份证外借被贷款背上债务

  据小编了解,现在各大高校已经陆续开学,大学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重要信息,千万不要随便外泄,武汉已有数百名大学生因外借身份证,被人在网络贷款平台平台上贷款,欠上了债务。

  个人信息借同学,竟背负15000元债务

  小王是武汉传媒学院大四的学生,去年的5月份,小王经同学介绍,认识了学校的郑同学,当时对方称要开一家手机店,需要小王帮点小忙。

  郑同学称,因为iphone6手机货源紧张,正常渠道很难拿到货,他知道可以通过一些网络平台以零元购机的形式拿货,希望小王能把身份证和学生证等信息借给他办理,并表示还款他来负责,不用小王承担。

  因为是朋友,小王抹不开面子拒绝,就借给了郑同学。

  事后,小王用自己的手机号在“人人分期”网站上注册,郑某则利用小王的信息,在网上办理了一份64G,iphone6plus手机的分期业务,分17期还款,每月还款金额为400多元。

  手机通过快递寄到了学校,郑某利用小王身份取走。

  骗子利用网络分期平台行骗多名学生

  不仅仅是小王,还有他寝室的四个同学都办理了手机分期业务,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郑某一开始还了两个月,之后就没还了,他们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没有收到手机,还要承担月供和滞纳金,受骗的同学随后报了警,事后,大家才得知,郑某利用这种手法,通过“人人分期”、“优分期”等平台,多次实施诈骗,受骗的学生涉及附近多所高校。

  许多受骗学生都是碍于情面不好拒绝,受骗人数涉及到两百多人,主要集中在武汉传媒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

  今年7月14号,经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郑某在2015年4月到9月间,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办理分期业务,购买手机34部,价值22万余元,因谎称为对方偿还全部分期款,郑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

  目前,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其亲属则代为退赔赃款19万余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