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联保贷款需因地制宜 小额贷款取得很好的成绩

联保贷款需因地制宜 小额贷款取得很好的成绩

      

  联保贷款需因地制宜 小额贷款取得很好的成绩

  据小编了解,最近几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互联互保形势陡然恶化,一些企业因为其担保的企业出了问题而受到拖累,金融风险快速蔓延。

  一些地方出现了借贷不还的示范效应,联保贷款因此受到了很多的质疑。

  然而,在欠发达和偏远地区的农户贷款中,联保贷款作为客户的第二还款来源,在实践中,确实发挥了较好的风险控制作用,小额贷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联保小组是一个小的熟人社会,小组成员具有品德筛选、互帮互助和彼此监督机制,如果一个人无法还贷,其他人就会帮助他,或者延长还款期限逐步归还。

  如果某人拒绝还贷,在崇尚信用的环境中,他很难在熟人社会中继续生活,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消除道德风险。

  联保贷款的成功有以下特点:

  第一,联保贷款较适合在欠发达和偏远地区的农牧户贷款。在这些地区,民风淳朴,人们厚道善良热情简单,邻里之间关系密切,舆论和道德监督力强,信用环境较好。穷人甚至比富人更有信用。

  人们一般认为,贫困地区的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无法生存,但是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都有实践表明,越是穷的地方,家庭宗族观念越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络和关系越紧密,人们重视周围人的看法和观感,这样的地方往往有可能是小额贷款还款和信誉非常好的地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