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自由还款 这房贷还款方式你知道吗

公积金贷款自由还款 这房贷还款方式你知道吗

      

  据小编了解,买房贷款还款方式,除了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还有一种叫做自由还款的还款方式在公积金贷款中比较常见。什么是公积金贷款自由还款?自由还款比其他还款方式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公积金贷款自由还款?

  自由还款是指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的借款金额和期限,给出一个最低还款额,以后在每月还款额不少于这一最低还款额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自由安排每月还款额的还款方式。适合收入稳定,有提前还款打算的人。

  自由还款方式相比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还款法,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只要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借款人可以自由设定每月的还款金额,最大程度地方便了借款人。

  2.借款人可以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户服务电话调整每月的还款额,操作省时省力,避免了办理提前还款等操作手续。

  3.目前设定的最低还款额与等额还款方式比较,还款数额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有利于借款人的债务安排。

  4.除最后一期外,每月先按照借款人通知的金额扣款,如果还款账户余额不足,还要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二次扣款,减少借款人贷款逾期的可能性。

  最低还款额度如何确定?

  以北京为例,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为:贷款总额×该借款期限对应的每万元月最低还款额=借款人的月最低还款额。

  例如贷款100万,贷款30年,按目前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3.25%,用融360计算器得出该贷款期限内的每万元最低还款额为43.52元,那么

  借款人月最低还款额=100X43.52元=4352元

  在自由还款方式下,借款人如何调整月还款额?

  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通知中心:

  1、借款人可通过12329电话语音系统调整其月还款额。借款人应当在当期还款日(不含还款日当日)三个工作日前进行调整,还款日前三个工作日至还款日不得调整月还款额。借款人只能在当期还款日后通过12329电话语音系统变更还款额的操作。

  2、借款人可以到贷款业务部门柜台,通过柜台书面委托办理调整月还款额业务。借款人同样应当在当期还款日(不含还款日当日)三个工作日前进行调整操作,还款日前三个工作日至还款日不得调整月还款额。办理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签定《借款人调整月还款额通知书》。贷款业务部门在接到借款人调整其月还款额的申请后进行审核,核准后予以通过。借款人每期只能到贷款业务部门调整一次月还款额。

  小编在这提醒各位,虽然在自由还款方式下,借款人每月仅需偿还最低还款额,还款压力较小,但是最终的还款压力将会累加到最后一期的还款上。如果每月仅还最低还款额,那么最后一期可能需要一次还10多万将贷款结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