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最近两年不良记录和5年不良记录哪个重要?

最近两年不良记录和5年不良记录哪个重要?

      

  不少人不太清楚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一旦发生贷款被拒,才会去查询信用报告。因为不良记录的时限是5年,5年以后才会完全删除,所以在这个阶段内的污点银行都可以查询到,具体审核则根据情节严重来判断。

  大多数银行在审查客户个人信用状况时,一般着重关注近两年内的个人信用记录。通常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信用记录会逐渐替代旧的、不良的记录,因此,出现信用“污点”还可以使用“攒信用”的方式来弥补。当然,银行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个人的信用状况,例如对于有连续逾期、累计逾期多次等严重信用问题的,仍会拒贷。

  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只保留5年,就有市民以为5年前欠的钱可以不还了,也不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所谓不良信用记录不伴随终生的说法不太严谨”。举例来说,某“老赖”10年前欠银行贷款3万元至今未还,以为如今的信用报告只展示5年内的不良记录,就可以不还这3万元的贷款了,“这种想法是十分错误的。”如果“老赖”的贷款一直不还,那么他新版的信用报告内仍然会详细显示这笔逾期贷款的情况,并且这种超过5年的逾期是相当严重的,银行肯定不会再批任何贷款。因此专家提醒,“不要以为5年前的贷款可以不还,只是说5年前已经还清的逾期记录不再出现在信用报告内而已。”

  “如果我的信用卡出现过逾期还款等不良信息,我后续把钱还了、卡片销了,对我的信用报告来说,是好还是不好?”面对白领小张这样的疑问,央行征信中心提醒,这样并不好。“信用卡出现不良信息后,如果还清欠款立即销卡,在24个月后,信用记录中仍然展示不良记录,并且没有新的还款记录;如果还清欠款、继续使用该卡,24个月后,信用记录中虽然仍然展示不良记录,但是也积累了新的24个月的按时还款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