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上海“银税信”互动开启服务小微企业新模式

上海“银税信”互动开启服务小微企业新模式

      

  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有增强版新“配方”了。8月16日,芝麻信用与上海市税务局签署协议,联合上海银行等一起,将传统的银税合作升级为银税信互动模式,通过“芝麻灵芝”小微企业信用洞察系统,放大税务信息价值,让更多的银行能够更好的评估小微企业信用,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能够用税务信息、用信用撬动财富,助力小微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据介绍,此次与芝麻信用签署信息服务协议,是上海市税务部门发挥税务信息价值,服务企业创新创业的全新尝试。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税信”模式是“银税”模式的进一步升级,将税务机关和银行之间点对点的合作模式,升级为了税务机关、征信机构和众多银行之间点对点对多的合作模式,引入芝麻信用,可以为更多的银行提供基于税务信息等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服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税务部门的多方共赢。

  据了解,芝麻信用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于去年年底获得企业征信备案,并在近期推出了“芝麻灵芝”小微企业信用洞察系统和企业信用报告、风险云图、信用评分和指数、关注名单、风险监控预警五大产品,已经接入工商、司法、海关、运营商、企业经营等多维小微企业征信数据。

  银税信模式有助于更全面、更清晰的描绘小微企业信用画像。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作为一站式小微企业征信数据接入平台,“芝麻灵芝”将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将税务信息和其它征信数据整合分析、评估,发挥1+1大于2的作用,从而更客观、更全面的描述小微企业信用状况,并以企业信用评分等形式直接反应出来。同时,通过小微企业履约数据的反馈构建信用闭环,让守信的小微企业更好的积累信用。

  在企业授权的情况下,银行也可以通过“芝麻灵芝”系统直接查询涉税数据,如纳税、欠税、纳税状态等,结合企业信用评分等产品更精准地评估是否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及贷款额度。对于那些诚实守信,有贷款需求,但缺乏信贷记录和抵押物,也没有完备信用信息的小微企业而言,无疑是又一重磅利好。

  2015年以来,上海市税务局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推出的“银税互动”新政,与28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上海市任何一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只要向已与上海市税务局签订合作协议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根据自身纳税信用状况,有机会获取信用贷款。和芝麻信用的签约,是上海市税务局进一步放大税务信息价值,助力小微企业的又一创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