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四大行月末贷款异常飙涨1400亿

四大行月末贷款异常飙涨1400亿

      

不到一周时间,四大行5月末新增贷款竟大幅飙涨约1400亿,当月新增规模增至约2700亿。5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规模预计在7000亿上下。

 

四大行月末冲高待分解

 

虽然月末存贷款冲点并不少见,不过因为非季末,5月末最后几天规模飙涨仍有些出乎意料。据此前报道,至5月25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仅1300亿元,存款负增长3000亿左右。这意味着,仅月末最后6天,即飙涨约1400亿。

 

分析认为,5月末贷款冲高部分可能与存款好转有关,而这背后对应的可能是目前市场上盛传的“微刺激”。据上证报获悉,至5月末,四大行存款规模已由25日的负增长3000亿左右回升至增长2800亿。

 

“存款比预期要好,可能财政拨付有加速。”有分析人士称,“而财政拨付加速就意味着微刺激。”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传闻央行通过再贷款向国开行和建行投放了基础货币,规模在5000亿左右。不过,几位市场人士并不都认为5月末贷款异常飙涨与微刺激明确相关。

 

业内经济学家认为,存款好转是月末贷款飙涨的重要原因,存款好转可能与理财产品相关。此前贷款投放规模不理想,有需求原因,也有存款制约因素,而现在的政策是鼓励银行贷款投放保持合理的增速。

 

金融问题专家则认为,四大行月末贷款走势与定向放松可能有一定关系,但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月末冲点,同时也与影子银行治理相关。

 

全行业或新增7000亿

 

然而,四大行月末贷款的大幅飙涨并不意味着全行业信贷增量超出市场预期。目前市场普遍预计5月全行业新增贷款规模在7000亿左右,较高的为8000亿。

 

瑞银证券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800亿、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剔除股权融资)1万亿。

 

交行金研中心预计5月份新增贷款投放约7000亿元。交行的判断依据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制造业经营压力较为明显,传统行业缺乏增资扩产动力,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相关部门新增投资放缓也降低了潜在新增贷款需求。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今年前4月信贷投放节奏与2012年同期非常一致,且现在的经济下行压力及物价环境亦与2012年类似,面临保增长压力,2012年5月信贷投放节奏明显加快;同时,随着127号文出台,配套的表内信贷额度也将由所松动。因此,鲁政委预计今年5 月信贷投放也加快,新增8000亿左右,较去年同期多增1306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