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开“网店”贷款有优惠

大学生开“网店”贷款有优惠

      

今年727万高校毕业生规模创了历史新高,面对庞大的毕业生群体,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2014-2017年,在全国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逐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

 

开“网店”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达2%,与美国20%的创业率以及每年数百万的中国高校毕业规模相比,这个比例仍然偏低。对此,通知指出,各高校要将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学分管理。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经营场所支持。

 

对于创业遭遇的资金问题,除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外,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降低贷款门槛。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的高校毕业生,在申请创业贷款时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鼓励企业、行业协会、天使投资人等以多种方式提供资金支持,设立面向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对支持创业早期企业的投资,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创业投资企业相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在4月份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提高大学生创业率。目前,山东、河南等地已开始采取措施鼓励大学生创业,包括财政出资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给予孵化基地数十万元的奖励等举措。李克强指出,政府不仅要支持大学生创业,对于“跳槽创业”等人才流动也要加大支持力度。“我们确实出了很多好政策,但经常是一些好政策前总要跟着许多限定条件,比如‘同等条件下’、‘符合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等等。”他强调,国务院此次出台的政策是有“含金量”的,必须确保落实到位。别让政策只是“听着好听”,落实起来却处处“受限”。

 

目前,大学生申请小额无抵押贷款的详细政策和申请所需要的材料、流程等信息尚未公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