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必知:军人公积金贷款办理相关事宜

贷款必知:军人公积金贷款办理相关事宜

      

  贷款必知:军人公积金贷款办理相关事宜

  据小编了解,我们时常跟大家强调普通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各项事项,今天就特意给大家讲讲军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事宜吧。

  一、什么是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军队授权中央管理的国有控股大型银行,按照合作协议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向符合条件的军人审批发放贷款。

  二、哪些人可以申请?

  在职军官、在职文职干部、在职士官、军队管理的退休干部、军队管理的退休士官。

  三、买什么样的房可以申请?

  商品房(一手房、二手房)、政策性保障住房(如军队经济适用房、安置住房)。

  四、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 所购住房为家庭首套住房;2、有不低于国家规定比例的足额首付款;3、有符合法律规定的购房合同、协议或者相关证明文件;4、信用状况良好;5、家庭经济实力强,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6、能按照银行规定的方式提供贷款担保;7、夫妻双方均未申请过军队或者地方公积金贷款。

  五、申请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1、 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薄以及婚姻证明(未婚不需要出具证明);2、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证明;3、工作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4、购房合同;5、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它材料。

  六、军人公积金贷款的限额是多少?

  根据规定,军人公积金贷款一般不得超过40万元,如果购房地有关部门规定的公积金贷款限额与之不一致的,按照购房地相关部门的规定执行。至于具体的贷款额度,贷款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信用等级等因素确定。

  七、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是多久?

  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设定为20年,且贷款期限和借款人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年,在还贷过程中也不能延期。

  八、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多久可以批下来?

  如果各项条件都符合规定,且申请资料手续齐全的话,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周期一般是45到60天。

  九、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有哪些?

  与商业贷款一样,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供选择的偿还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

  十、如果出现逾期未还款的情况会怎么样?

  未按时还款的,逾期部分由银行按照规定和借款合同的约定执行罚息,若逾期时间超过银行规定的时限,银行会依法处置其抵押、质押财产或向保证人追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