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按揭贷款买房30年利息等同房款!我们贷款买房到底划算吗?

按揭贷款买房30年利息等同房款!我们贷款买房到底划算吗?

      

  我们在平日里平凡地活着,但是一旦我们谈起房价就开始唉声叹气,房价太高,很多人还是需要贷款买房,而近日有网友提出“按揭贷款买房30年利息等同房款”这一言论,让我们不得不思考我们这样的贷款买房方式到底值不值得,划不划算?

  如果我们放开点心,乐观一点地想,那么我们买房后,那30年里自己的赚钱能力肯定也在慢慢提高,赚取的钱越来越多,那么每月的房贷自然就不算是很大的压力了,而且现在的通货膨胀速度是很快的,所以我们先买房的划可以做到资产保值,等到30年后,贷款的钱估计就买不到自己这样的房子了。

  大多数人按揭贷款买房的时候,需要考虑按揭贷款期限多久最划算?是选择按揭30年,还是20年呢?而现实中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想的:能10年还完绝对不选30年!看似这样是很划算的,其实不然,按揭贷款买房怎么划算,主要还是要分两种情况。


  一、如果你是投资买房

  如果你只是打算买房投资,低价地购买房子,随着之后的房价上涨又迅速把房子卖掉的话,那么贷款买房其实不是最好的选择,而是一次性付清。


  二、如果你是自住买房

  如果你买房子是为了自己住,那么你就不需要关注炒房价这件事。假如你买的房子需要100万元,那么我们可以按照现在基准按揭贷款利率4.9%,并且按照等额本息来计算的话分二种情况:

  第一种是:假如按揭贷款10年的话,那么每月月供等额本息是10,557.74 元,刨去本金外,需要单独支付总利息是266,928.75元。

  第二种是:假如按揭贷款30年的话,那么每月月供等额本息是5,307.27 元,刨去本金外,需要单独支付总利息一共910,616.19元。

  我们可以从中看出按揭贷款30万的利息总额比按揭贷款10年的利息足足高出了70万元,天呐,利息这么高,还是早早还完款了事。不不不,我们还没说完,继续往下看。

  接下来,我们加入一个社会因素进去再次计算,就是人民币的贬值速度,据统计人民币从1987年就开始踏上了贬值路程。显而易见的就是物价纷纷上涨,以前一个包子2毛钱,现在一个包子需要1.5元,足足上涨了8倍。


  据统计人民币对内贬值速度是每年10%左右,那么我们把贷款30年的利息总额加每年贬值10%来说,把30年的贷款利息转换到10年,利息一共113,827.024元,这个数字也很吃惊,按揭贷款10年本来利息总额是266,928.75元,按揭贷款30年利息换算为10年的就少了接近50%。


  我们得出一个结果:对于刚需买房,按揭贷款30年要比按揭贷款10年划算得多,贷款期限越长越好,考虑到人民币贬值速度,前提是持续这样贬值。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