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没还完怎么加名字_房贷没还完可以改名字吗

房贷没还完怎么加名字_房贷没还完可以改名字吗

      

  在办理按揭贷款时,借款人需要满足贷款条件,并提供相应资料,由银行进行审查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是否合格,最后再发放购房贷款。

  那么,贷款没还清的情况下,房贷没还完怎么加名字?房贷没还完可以改名字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贷款未还清,可以加名字吗?

  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前提是房屋没有处于权利限制状态,即不动产在抵押、查封、冻结等状态下都是不能办理变更登记的。

  房贷没还完,不能办理“增加共有人”等业务,所以加名字需要还清原贷款后,将房产证从银行赎出来再去房管局增加名字。

  没法还清贷款,想加名怎么办?

  ①将正常的按揭贷款转为纯抵押贷款就能加名,或者去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也能达到加名的效果。但是,这两种方法一个成本太高,一个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增加婚姻的矛盾。

  ②对于涉及房贷未清的婚前房屋加名,可用转为纯抵押贷款的方式“曲线加名”。操作方式为找按揭公司垫资赎契,即借钱还清贷款,然后办理加名手续,加名后再将房屋进行纯抵押贷款重新进行按揭。据了解,目前纯抵押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有的银行只能做三到五年,并且还需要买家提供贷款的用途,如用于经营、或者用于大宗消费(提供发票)等。此外,赎契重新做抵押贷款的时间越长,费用也越高。

  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注意什么?

  ①加名字的时机:如果房子是在婚前购买的,则属于婚前一方的财产,如婚后夫妻中的另一方需要加名字,则要按房产交易的流程办理产权变更,这种情况下,往往需要缴纳交纳契税、个人所得税等费用。

  ②加名字的对象:房产证加配偶、子女、父母或者直系血缘关系的名字,其操作步骤都各不相同,添加配偶相比其他亲属较为简单。

  ③房产证上除了可以加名字以外,同样也支持减名字:房产证减名字,实际相当于其中的一方放弃了该套房屋的共有产权,所以在办理房产证减名字的时候,和房产证加名字的流程大同小异,也同样需要缴纳相关的手续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