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投资公司注册条件

投资公司注册条件

      

  投资公司,是指汇集众多资金并依据投资目标进行合理组合的一种企业组织。

  广义的投资公司,既包括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投资银行、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投资部门等金融机构,也包括涉足产权投资和证券投资的各类企业。其业务范围包括购买企业的股票和债券、参加企业的创建和经营活动、提供中长期贷款且经营本国及外国政府债券、基金管理等,资金来源主要是发行自己的债券、股票或基金单位,从其他银行取得贷款,接受委托存款等。

  狭义的投资公司,则专指公司型投资基金的主体,这是依法组成的以营利为目的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经由购买公司股份成为股东,由股东大会选定某一投资管理公司来管理该公司的资产。

  投资公司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长代表董事会负责制订投资公司的重大方针政策,对涉及投资方向和投资组合战略的投资重大调整负责,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投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成员由董事长、总经理及股东代表共同组成。董事会也是公司投资审查委员会(投审会),负责公司投资项目的审批。董事会实行投票决议方式决定公司投资战略及其变更,和公司章程的改变、对外投资项目的审批、投资公司总经理的任命、增资扩股等重大事项。

  投资公司注册条件:

  一人(一个股东)注册投资公司,注册资金需一次性到位,不能分期出资。

  二人或多人注册投资公司,注册资金可以分批出资,首批注册资金不低于注册资金总额的20%,其余注册资金可在5年内到位。

  投资咨询有限公司:3万元人民币。

  投资顾问有限公司:3万元人民币。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

  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人民币。

  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0万元人民币。

  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3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公司业务范围广阔,主要包括:建设项目投资、商业贸易投资、教育基础设施及其咨询服务。

  实业投资、风险投资、融资理财、助贷咨询服务,委托理财、企业、个人贷款服务、个人投资理财服务、房产抵押贷款咨询服务、在建工程项目贷款及短期垫资咨询服务。

  城市建设、商业、教育投资,投资咨询服务,信用担保及相关担保咨询服务,金融信息咨询服务。

  工程项目投资、实业投资、创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上一篇:投资公司注册流程 下一篇:投资公司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