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武汉房贷利率最高上浮40% 政策调控仍偏向刚需购房者

武汉房贷利率最高上浮40% 政策调控仍偏向刚需购房者

      

  在全国各地银行频频上调房贷利率的背景下,武汉的房贷利率迎来了又一波的增长,紧张的情绪进一步在楼市蔓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40%,越来越贵的房贷正成为刚需另一道难以跨越的关口。

  利率普涨 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从2017年开始,全国各地的房贷利率就在不断上浮,目前上浮最少的南京在15%左右,最多的出现在广东、东莞、佛山,个别银行上浮了40%,而以武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在这一波利率上涨中,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30%,上浮幅度不可谓不大。

  根据监测数据,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1月上升0.55%。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起连续14个月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曾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近期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这透露出一个信号,未来房贷利率,仍有上涨的可能!

  武汉一位证券分析师提醒,房贷利率的抬升速度远超想象,对于刚需者来说,接下来一段时间买房就是赛跑。“目前海外加息形势严峻,就连欧洲央行都朝着退出宽松迈进了一步,国内贷款基准利率将面临现实性上行压力。未来一旦基准利率上调,银根缩减将令购房成本变得更高。”

  利率上调后 房价成本也在上涨

  近一年以来,武汉购房者的实际利率已从之前的8折、9折,变成了现在的上浮30%、40%,不断上涨的购房利率,显然增大了购房者的压力。

  让我们算笔账,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年限30年计算,依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在基准利率的核算下,月供为5307元。在去年年底房贷利率上浮15%的基础上核算,月供为5762元。在当前房贷利率上浮30%的基础上核算,月供6235元。短短一年内,月供上涨了近1000元。

  而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利率持续增长,贷款成本就在持续增加,在备案价稳定不变的情况下,总的购房成本依然在涨。每犹豫一个月,月供就要多出好几百,对于刚需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打击。

  作为市场上客户占比最大的刚需族,徐女士告诉房掌柜,自己从去年年底就准备买房,但利率普涨15%让她决定继续观望一段时间,没想到不仅没等到房价的下跌,却等来了利率的不断攀升。徐女士说,“说不定年后利率就降了呢?没想到开年后利率还在飙升,看到现在的月供,觉得压力太大,不知道该不该买房。”

  公积金贷款普遍武汉政策调控仍偏向刚需

  房贷利率的提高,在抑制炒房者的同时,也给部分刚需者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但是整体来看,目前武汉的楼市政策调控仍然偏向刚需购房者。

  目前,武汉大多数银行实行差别化房贷政策,首套和二套首付比例、贷款利率都不相同。往往首套能够享受的优惠,二套及以上都被取消,首套首付3成,二套往往要首付5-7成,同时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在首套房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这意味着,改善型和投资型购房者面临着比刚需更大的购房压力,也能进一步控制投资客的炒房行为。

  进入2019以来,武汉频频为公积金购房撑腰,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办理要件,减少审批环节,严控审批时限。目前武汉多家房企普遍开始接受公积金贷款,这对于手握公积金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可以节省一大笔购房成本。

  另一方面,2018年3月15日,武汉市率先推行“刚需优先选房”政策,4成刚需房源被纳入优先选房范围,而符合条件的刚需购房家庭,可优先选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与此同时,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准售房源的楼盘,宜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武汉刚需优先选房政策已经全面铺开,给刚需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去年2月份开始,武汉打出了“五年留下百万大学生”口号,到年中时,武汉放宽落户制度,大学生几乎可以“零门槛”落户。参加了上周华润翡翠城刚需优先选房的陈先生,就是在去年将户口前往单位的集体户的,陈先生表示:“的确挺幸运的,利好政策不断,让我们这样的刚需族正常居住需求得到满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周期被历史性拉长,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房贷利率上涨周期起码3年,最多可追至5年。调控最好的情况是全国房价温和回落,但不管房价走势如何,今后买房成本是越来越高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