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算算房贷账:购房成本上升

算算房贷账:购房成本上升

      

  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的通知》后,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银行。新政之下,二手房购房者的贷款额度会有所下降,而购房成本则会相应上浮。

  根据《通知》要求,银行将以网签价和计税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贷款评估额度依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同的价格组合,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二手房市场中的‘高评低进’、‘零首付购房’、‘阴阳合同’、少交税费等问题都源于此。”

  深圳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福田区一套实际成交价格为4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实际首付款为120万;而银行评估价可以评到450万至500万,以500万来算的话,购房者可从银行贷出350万,则实际首付只需50万,比原来的首付款少了70万。

  再看税费方面,上述400万的二手房,房管局的计税价格一般为实际价格的7成,也就是280万左右,以满五唯一的条件来算,税费可减少1.5万元左右。“‘三价合一’落地后,也就意味着购房者从银行贷出的钱少了,首付也会相应增加,且税费也会随之上浮,购房成本自然水涨船高。”

  “目前,银行贷款额度已经非常紧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三价合一’会减少部分贷款额度,但对大环境影响有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还在适应新的政策环境,相比来看,在严格压制新房备案价的情况下,税费更低的新房市场或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