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贴息贷款支持民贸民品企业

贴息贷款支持民贸民品企业

      

      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企业生产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是国家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2010年以来,在承贷金融机构范围扩大的政策背景下,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主动作为,加强与地区民委部门的通力合作,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贸民品贴息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四年来,累计为辖区24家企业审核贴息贷款26.13亿元,企业获得贴息资金2766万元,有力的支持了民贸民品企业快速发展。

 

  为确保国家民贸民品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有效落实,人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积极加强与地方民委部门、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利用银企座谈会、经济金融运行分析会、信贷科长联系会等形式,不断加大民贸民品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的宣传力度。2010年以来,辖区开展民贸民品优惠利率贷款的金融机构由最初的2家发展至9家,涉及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等机构,占辖区金融机构总数的60%。

 

  为更好地使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积极深入民贸民品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符合贴息条件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给予重点支持。辖区各金融机构则充分发挥服务优势,规范服务流程,进一步扩大了政策覆盖面。2010至2013年,企业获得贴息资金额分别为224.49万元、274.09万元、553.12万元、1714.04万元,增幅分别为22.09%、101.8%、209.89%,贷款贴息额屡创新高。截至2013年末,金融机构民贸民品贴息贷款余额10.89亿元,同比增长177.1%,是上年同期贷款余额2.77倍;企业获得贴息资金1714.04万元,同比增长209.89%,是上年同期贴息资金额的3.09倍。

 

  民贸民品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实施以来,塔城地方党政、人民银行及民委部门高度重视此项优惠政策的落实,通过召集民贸民品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宣传优惠利率贴息政策。一方面,对符合贴息要求但没有贷款需求的企业给予政策指导,鼓励企业把握政策机遇,利用优惠政策壮大规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逐步将清真肉食品加工企业、涉农服务类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等纳入享受优惠贷款政策的企业名录中,受惠企业数量呈逐年增加态势。2010至2013年,民贸民品企业由最初的12家发展至目前73家。截至2013年末,辖区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10家,民贸县民贸企业63家,同比增长43.18%。企业类型涉及清真肉食品加工、棉花加工、粮食收储、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覆盖辖区五个民族贸易县。

 

  民贸民品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的实施,既降低了民贸民品企业的融资成本,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成为企业加速成长和不断做大做强的溶化剂。以和布克赛尔县新久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例,2010至2013年累计获得民贸利差补贴资金500多万元,通过贴息资金的注入,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企业开展棉花收购和加工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企业也已发展成为和布克赛尔县规模最大的棉花加工企业,承担着全县60%以上的棉花收购业务。2012年4月,多年享受人民银行贴息的新疆绿翔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绿翔”牌牛羊肉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新疆塔城地区第一家荣获“国字号”商标殊荣的品牌,企业经营效益和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