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二手房贷款如何办理_办理二手房贷款流程

二手房贷款如何办理_办理二手房贷款流程

      

  二手房贷款如何办理?二手房是指业主在住宅二级市场上购买的自用房,包括商品房、私房。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宅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

  农行北京市分行目前开办的二手房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所购房产评估价值的七成,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5年,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申请二手房贷款需具备的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和合法有效的居留身份证明;

  2、申请人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有还款付息的能力;

  3、借款人同意以所购房屋及其权益作为抵押物;

  4、所购商品房的产权明晰,符合北京市政府规定的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的条件;

  5、所购房屋不在拆迁公告范围内。

  申请二手房按揭款须提交的资料

  1、买卖双方提交的资料:买卖双方填写的《购房抵押贷款申请表》;买卖双方签订的《购房意向书》。

  2、购房人(借款人)提交的资料:收入证明(单位收入证明,并可选择提供存款证明、有价证券、其他房地产证明及其他收入证明);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婚姻状况证明;配偶身份证;若购房人为企业法人的,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公司章程、验资报告及近期财务报表和贷款证等有关证件资料;若购房人无北京市常住户口,除上述资料外,须提供暂住证及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具的证明文件。

  3、售房人提交的资料:售房人(含共有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受委托人公证委托书和身份证;房屋共有人同意出售的书面文件;所售房屋的产权证明文件;若房屋已出租,须提供租户的证明文件及同意出售的文件;若售房人为企业法人,须提供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证明书等有关文件(若所转让房产为国有资产,还须提供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同意转让的证明文件)。

  二手房贷款的办理程序

  第一步:贷款申请及初步评估。手续和文件:1、交申请表,卖方产权证(复印件)、买方收入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2、房屋估价;3、交购房意向书(范本由律师所提供)。

  第二步:资料调查、贷款批复及贷款受理。手续和文件:1、调查及审批;2、初步回复(贷款额及年限);3、签购房抵押贷款合同;4、办理授权委托书公证;5、预签保单。

  第三步:房屋以及抵押登记。手续和文件:买卖双方或委托律师所到房管局办理(带备产权证、身份证原件)。

  第四步、发放贷款。手续和文件:买卖双方缴清保险费、律师费、中介费等费用,将收据交银行检查。产权证等相关证件交给银行。

  办理二手房贷款涉及的收费

  办理抵押贷款需要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估价事务所、公证处、保险公司等多家相关机构。

  办理抵押贷款涉及的费用包括房地产评估费、律师费、公证费、保险费及办理相关手续要交缴的税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