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哪个还款最划算_最划算的房贷还款方式

房贷哪个还款最划算_最划算的房贷还款方式

      

  在不少贷款买房的人当中,其实都面临着一个问题:市面上还款方式那么多,那么到底哪种方式更省钱呢?哪一种方式又是更能满足贷款者的自身需求呢?今天我们就来看几种常见的还款方式。

  一、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说贷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还款方式。

  虽然本金固定,但是每月还款额度中本金和利息的比重是不断变动的。本金比重不断递增,利息比重不断递减。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1+月利率)^——1】

  (注意:^代表总还款月数)

daikuan20.jpg

  优点:对于贷款人来说,一是操作起来相对简单;而是方便贷款人合理安排收支,这样就不会对家庭其他理财产生影响。

  缺点:银行占用资金时间长,还款利息总额相对来说比较高。

  鉴于等额本息还款法的优缺点,这种还款方式适合工作收入稳定的人群,比如教师、公务员。此外,对于收入比较稳定,工作年限较短、积蓄不多的年轻人也是适合这种还款方式的。

  二、等额本金还款法

  即贷款人将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利息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月计算。

  这种还款方式每个月还给银行的本金是相等的,利息是逐月降低的,还款金额也是随之递减。而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额度都是一样的。

  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期数+(贷款本金-累计已还本金)X月利率

  等额本金还款法会比等额本息还款法所还利息要少。站在银行自身的角度盈利空间就少,所以一般银行也就不推荐等额本金还款法。

  优点:随着还贷压力的增多,所还次数就减少,在相同贷款金额、利率和贷款年限的条件的下: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利息总额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少。

  缺点:前期归还的本息多,压力大,在相同贷款金额、利率和贷款年限相同的条件下:前期每月还款金额等额本金还款法的金额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的额度要高。

  鉴于等额本金还款法的优缺点,它比较适合目前收入比较高、但预计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比如即将退休的人,或者是现在处于事业高峰期好款能力较强的人,希望建设利息支出总额的人。

  总结:当然了,每一种还款方法都是有各自的特点,作为贷款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最为合适的还款方法。

  某种意义上说,等额本金未必优于等额本息。到底选择什么样的还贷方法,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做实际确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