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村创业贷款怎么申请_农村创业贷款条件

农村创业贷款怎么申请_农村创业贷款条件

      

  近年来我国掀起一股农民创业热潮,甚至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都开始返乡创业,然而这第一笔资金往往就会难倒不少人。向银行申请农民创业贷款,是一条很好的路子,那么农民朋友该如何向申请创业贷款呢?需要什么条件呢?小编特意为农民朋友搜集了如下资料,以供参考!

  农村创业村贷款条件

  (1) 年龄在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且申请借款时年龄和借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65(含65);在农村区域有固定住所,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持有有效身份证件。

  (2) 根据《中国银行“三农”客户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客户的信用等级评级结果为一般级及以上。

  (3) 应具有稳定的收入及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 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

  (5) 品行良好,申请贷款时无逾期未还贷款。

  (6) 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农村创业代理流程

  一、合理选择贷款种类。目前,农业银行和信用社为农民主要开办了生产周转贷款、生产设备贷款、预购定金贷款、开发性贷款、生活贷款、抵押担保贷款等。如从事种养殖、加工、销售、运输、服务、娱乐等所需资金,可申请生产周转贷款;购买牲畜、农机具、建畜禽圈舍、烤烟房等所需资金,可申请1-3年期生产设备贷款。

  二、申办贷款时,应首先向当地农业银行或信用社写出书面贷款申请书,贷款申请书要写明贷款用途、贷款金额、还款来源、还款时间、担保单位或担保人、抵押品名称、银行存款帐号、家庭住址、营业地址、借款人身份证号码等内容,并按规定开立存款帐户。

  三、经营工业、商业、服务、饮食、运输、娱乐的个体工商业户,必须持有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给的工商营业执照或经营许可证,并有固定的经营场地,与此同时,还须由贷款银行推荐,到当地人民银行申领《贷款证》。

  四、贷款户必须有一定数量的自有资金和可靠的还款资金来源,所生产和经营品种必须符合国家政策规定,产品符合社会需要,有产销或承包合同,经营效益好,遵守《贷款通则》,接受银行信贷部门的检查监督,贷款专款专用,讲信用。

  五、从事个体工商业、种养业大户、开发性项目等贷款户,还要找具备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单位或个人担保,或者以其财产、有价证券等进行抵押,当上述条件都达到后,银行或信用社再进行贷款调查、论证、审查,对符合贷款条件者,发给贷款借据,签订借款合同或抵押担保合同,即可办理借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