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利息是怎么算的_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贷款利息是怎么算的_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贷款利息是指贷款人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人手中获得的报酬,也是借款人使用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银行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不同的情况下,贷款利息是不一样的,那么贷款利息是怎么算的呢?下面卡宝宝为大家介绍贷款利息的计算方法。

  1.积数计息法

  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

  计息公式: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2.逐笔计息法

  逐笔计息法是按预先确定的计息公式逐笔计算利息的方法。采用逐笔计息法时,银行在不同情况下可选择不同的计息公式。

  ⑴计息期为整年,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

  ⑵计息期有整数又有零头天数,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⑶实际天数,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