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全款买车便宜还是贷款_为什么买车贷款比全款便宜

全款买车便宜还是贷款_为什么买车贷款比全款便宜

      

  全款买车便宜还是贷款?如果你决定要买车,那八成在4S店会遇到这个难题。从理财专业角度看,如果你买车的钱都还没凑齐,你压根就不具备养车实力,这车就不应该买。但如果我完全有能力全款买车,要不要把钱省下来自己投资吃利差呢?理论上说,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但实际上,往往买的没有卖的精,千算万算,车贷真实成本可能都不够你薅羊毛的。

  为什么买车贷款比全款便宜

  很多人买车时碰到过这样的广告,全款提车49800,分期提车39800,这样一看,就会觉得按揭便宜,首付才几万,分期付款省的多。

  但实际上,这些都是套路,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分期提车39800绝不是最后的总价,只是一部分。因为分期就要涉及到贷款,有贷款就必然有各种名目的费用,利息、手续费这些还不算,保险、出库费、保证金等里面还有各种“套头儿”,最后整体一算,光这些附加费用就多花好几万。

  现在,4S店卖新车或是二手车商都喜欢分期付款的用户,一方面,这能提升业绩,车子卖一辆就有一辆的利润提成,销售自然乐此不疲。另一方面,车子只要卖出去,无论是贷款还是全款,商家该赚的钱一分也不少,因此,用户贷款是银行或金融机构,贷款成功,关系立马转移,用户不再是欠商家的钱,而是欠银行或金融机构的钱。并且4S店和二手车商之间是利益捆绑关系,销售通过贷款卖出去的钱,还有贷款返点或提成,两手赚钱,销售自然愿意让用户贷款买车了。

  全款提车基本上就是车价+购置税+交强险就能上牌,商业险根据自己需要购买。但是贷款买车,那就不一样了,买什么保险、买多少保险不是你说了算,而是强制你买,最后是该买的也买了,不该买的也买了,商家又在保险上吃了你的钱。

  在买车时,贷款也是可以的,毕竟首付确实少了些,而且不会占用大笔资金,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家用车,建议全款,本来钱就不多,再贷款,各种名目的附加其是在买好车时,费用会令你心疼不己,最后算下来,多花好几万,实在不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