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定金、首付都交了,贷款却被拒绝了,怎么办?

定金、首付都交了,贷款却被拒绝了,怎么办?

      

  近期,随着楼市新政策的不断推出、落地,不少贷款买房的人陷入困境。他们发愁自己已经付过首付了,但是房贷没有审批下来,该怎么办?本期就为大家解答一下此类问题。


  为什么银行不批贷款?

  银行在审核房贷时一般主要考察三个方面,购房者收入水平和信用状况,房子的状况。任一出现问题都有可能被银行拒贷。

  1、收入有问题

  从收入的角度来说,购房者必须保证家庭月收入是月供的两倍左右,假如月供是5000块钱,那么你的家庭总收入一般要超过1万块钱。否则银行拒贷的可能性比较大。

money-2387090_960_720.jpg

  2.征信存瑕疵

  信用污点的补救方式不多,一般只能等了信用自动消除,比如信用卡逾期记录一般只记录两年内的。很着急的购房者需要与银行信贷部门协商,看能不能通过提供相关材料来补救。实在不行的只能换银行,因为各银行审核贷款尺度也有区别。

  3.房子有问题

  这种问题一般出在二手房交易中,二手房房龄是影响贷款额度重要的因素,以周边的房子为例,这种房子市场价高,但银行批贷却比较“吝啬”,他们可不会考虑房子的


  贷款下不来,购房者退房,首付怎么办?

  首先要说的是,在付首付的时候和开发商签署的合同是十分重要的,合同中一般会约定如果贷款审批不合格的话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这些条款也成为购房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力依据。如果针对此类事件没有做约定或约定不明确时,如果因政府政策或者银行方面导致本该顺利到手的贷款泡汤的话,建议按照以下流程处理:

  首先和开发商协商,如果合同上既没有约定又和开发商协商不成的话,置业者可以向法院起诉,起诉时要证明自己没有实力购房并且没有过错,要求开发商返还首付房款和定金。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银行对房贷申请的审核是越来越严格了,放贷也收紧了。不过,如果你征信情况良好,经济条件好的话,就不愁贷款通不过。遇到房贷被拒已交首付的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征信污点。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诚信做人,按时还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