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这8种贷款不能碰,看看你中了没

这8种贷款不能碰,看看你中了没

      

  网络上的贷款平台越来越多,让贷款变得越来越方便。缺钱时,我们不必再低声下气地向亲戚朋友借,只需要找一个合适的贷款平台,提供相关的资料,就可以轻松下款。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贷款都是安全可靠的。特别是近几年,随着网络贷款的兴起和普及,有很多不法分子混入其中,精心设下各种贷款“陷阱”,等待受害者中招,他们则趁机大肆掠财。下面,小编将带你了解贷款中常见的8种陷阱,大家贷款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掉入其中。

bitcoin-3374479_960_720.jpg

  1、套路贷

  以民间借贷为名,行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之实,这便是套路贷的实质。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借贷人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打着“小额贷款公司”的幌子,制造民间借贷的假象,诱骗新人“入坑”,并以“保证金”“违约金”等为名,签订种种不利于借贷人的合同,形成“虚高借款”。

  在借贷人无力偿付的情况下,他们提出新的“双倍借条”“转单平账”等合同,进一步垒高债务金额。最后软硬兼施,向借款人索债,变相侵占借贷人的财产。

  2、校园贷

  校园贷是指在校学生向贷款平台借钱的行为。

  贷款平台之所以选中学生群体,是因为他们有着旺盛的消费需求及前卫的消费观念,但由于缺乏自制力和社会经验,容易出现过度消费,陷入连环债务中。许多大学生因为校园贷而负债累累,轻则耽误学业,重则因不堪重负而自杀,酿成悲剧。

  对此,有关部门已经提出明确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3、费用贷

  费用贷是指贷款方承诺以非常低的利息给借款人下款,但需要借款人先缴纳一笔申请费,也叫“诚意金”。等你交了“诚意金”以后,贷款方却以种种理由推脱,根本不给你批款。

  他们收取的费用不多,依靠“广撒网”的模式赚钱。这种提前收费的贷款,多数是不正规的,我们要尽量避开,谨防被骗。

  4、培训贷

  培训贷是指培训机构与网贷平台合作,让培训者以贷款的方式支付学费,之后通过网贷平台分期还款。

  通常招聘公司以应聘者能力不足为由,要求对其开展岗前培训,产生一笔高额培训费。但是培训结束后并不会入职,你需要另找工作,但这笔培训费却要按时偿还,否则就得支付违约金和利息。

  5、租房贷

  租房贷和培训贷有些相似,都是与网贷平台合作,让消费者被动贷款。但与培训贷不同的是,租房贷往往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其办理贷款,所交的房租实际上是每个月的分期还款金额。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美容贷、创业贷、求职贷等,都是暗藏猫腻,在遇到这一类合同时,一定要特别留心,免得“被贷款”。

  6、手机贷

  手机贷是指通过抵押手机ID进而获得贷款。这类贷款一般以苹果手机为主,贷款平台要求用户把自己的苹果手机ID换成他们的ID ,如果无法按时还款,手机将会被锁死。

  手机贷的利息非常高,而且存在信息监控、信息泄漏等很多违规行为。

  7、裸贷

  裸贷是指借款人以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从而获得贷款。

  裸贷的利息也很高,受害者多为女大学生,一旦借款人不能及时偿还,贷款方就会以联系父母或公开裸体照片进行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

  8、空贷

  空贷是指几乎无门槛,不需要任何资质或条件就能获得的贷款。

  这种零门槛的贷款,利息更高,而且放款金额严重不足。比如,有人贷款2万元,实际只拿到1万元左右,一个月后却需要偿还3万元。如果不能按时还款,贷款方将会采用暴力催收的方式要账。

  以上8种贷款决不能碰,沾上任何一种都只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如果你真的需要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贷款平台,仔细阅读贷款合同条例,确定借贷的正规性与安全性,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