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贷款还要收手续费?

什么?贷款还要收手续费?

      

  最近在贷款圈子之间开始流传一张图片,在银行做信用贷款要开始收5%的手续费了。按照他们给出最高的30万信贷额度,那么手续费就是1万5。乍看之下费用很高,客户不愿意交,更是怀疑中介费是否合法。


  1、收取中介费合情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

  中介费是合法的收费项目,只要不超标 ,法律就支持 。因为贷款过程中确实有些费用产生,比如保险费 ,代办费, 办证费, 招待费等等,所以贷款中介公司收取中介费是合法的。

  另一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十三章居间合同:

  第四百二十四条 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

  第四百二十六条 居间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

  中介费用(也称“佣金”)是中介完成了客户对贷款机构的贷款申请合同所收取的报酬,其合同成立,委托人(客户)也应该支付合同内相应的报酬。

  2、有中介和没中介的区别

  案例1:为省2万中介费,深陷套路贷

  王小姐打算做一笔50万的消费贷款,为了节省中介费,特地找了那些“无抵押、零费用”的贷款渠道。

  结果,王小姐被“设局”,深陷“套路贷”,刚开始确实没有任何中介费,但是这些套路贷真正在意的并不是你的一点零星的中介费,然后,通过别处的贷款渠道,在扩大申请人的借款需求的同时增加借款人的负债,最后,一步步被吃掉了房产。

  为了节省2万元的中介费,却换来更惨重的损失,胖狸认为是真不值得!

  案例2:900万融资中介费,法院全力支持

  一个涉及的融资额9亿元的案件,原告主张900万元财务顾问费,被告不予支付,全部获得北京一中院的支持。

  没有中介的努力,就没有9亿元的融资。客户还觉得他们不值得这个价,但是法律是公平公正的,中介费被法律认可,并且全额照收。

  曾经也有很多人质疑贷款中介,认为专业和能力都不值这个费用,需要打折。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例如客户需要100万,分10年。因为客户不懂行情,自己去申请8厘的贷款,认为很值得,但信贷中介有渠道客户做5厘的利息,帮你节省了18万的利息,只需要付3万的中介费,总共节省了15万,你还会觉得贵吗?


  3、中介费值不值得给?

  如果你觉得贷款变容易了,一定是信贷中介帮你承担了这其中的不容易!

  中介到底为了这笔贷款付出了多少?

  劳动力成本

  作为客户资金的导航仪和搬运工,无论烈日、台风、冰雪天气,始终如一走访每一家银行和民间借贷公司,为了让客户获取最新的贷款信息,贷款中介的劳动成本占据了大部分精力,也花费了大部分时间,人们常说“时间等于金钱”。信贷经理牺牲了自己的工作时间甚至是生活时间,来换取客户的快速贷款,这种成本无可计量。

  沟通成本

  沟通是需要成本的,尤其在中国这个一切都论关系的国家,贷款中介不仅需要花费金钱去开拓市场,更要花费大量的钱去帮助客户和自己获得一个稳定而且有效的固定渠道,而且说明白一点,并不是每一位中介都有实力开拓这样的渠道的。固然,这些为所有贷款客户力争的沟通成本,当然要包括在中介费里。

  沉没成本

  沉没成本是指由于过去的决策已经发生了的,而不能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改变的成本。人们在决定是否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仅是看这件事对自己有没有好处,而且也看过去是不是已经在这件事情上有过投入。我们把这些已经发生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时间、金钱、精力等称为“沉没成本”。

  贷款中介在金融圈内的最实在的作用就是,用自己的沉没成本换取客户的沉没成本,消耗和牺牲自己的,来降低客户的沉没成本。

  所以,中介费应该给,也值得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