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企业贷款有哪些风险?如何才能把控企业贷款风险?

企业贷款有哪些风险?如何才能把控企业贷款风险?

      

  企业贷款有哪些风险?企业贷款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企业的贷款主要是用来进行固定资产购建、技术改造等大额长期投资。

  1、信息不对称风险

  中小企业可能对银行隐瞒某些重大信息。

  2、市场风险

  中小企业规模相对较小,知名度较低,实力不足,财务管理水平较低,竞争力较弱,抗风险能力较差。

  3、信用风险

  大多数中小企业担保机制不健全,信用和法律观念薄弱,信用可靠度低。

  4、经营风险

  大多数中小企业缺乏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短期行为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或特色经营。

  5、道德风险

  大多数中小企业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财务报表失真现象时有发生。

  如何才能把控企业贷款风险?

  从法律、政策等方面为企业融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力度,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和完善中小金融机构,建立中小企业发展的多层析、多渠道的信用担保机制,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