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条件/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公积金贷款条件/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五险一金中的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它是国家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而建立的一项保障性制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公积金贷款进行买房,但是用公积金来买房也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才能够进行的。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要求?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利率可以说是低之又低,而且相对于商业贷款,具有利率低,还款灵活,首付比例低等优点。当然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如审批时间长等。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申请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一、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对于经核心审批同意,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

  二、借款申请人为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借款人还需满足以下条件:具有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申请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有较稳定的职业及经济收入,具备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良好;有公积金中心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作为保证人;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它条件。

  公积金贷款要注意什么事项?

  1、准备好贷款资料。公积金贷款手续复杂,为了节省贷款审批时间,同时保障顺利获贷,贷前借款人应按要求准备好贷款资料,如果自己不清楚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可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

  2、了解清楚贷款要求。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还有一件事也很重要——了解清楚贷款要求。据悉,公积金贷款不是人人都能申请的,只有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满一定期限,且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职工才有申请资格。另外,在贷款额度、期限上,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也有一定的差异,借款人一定要弄清楚。

  3、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剩余款项可使用商业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会受各种因素限制(比如缴存基数、账户余额等等),所以有时难免会出现借款人获得的贷款额度不足以支付房款的情况,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放弃公积金贷款,继而选择商业贷款。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考虑组合贷款,即“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方式。

  4、按时足额还款。借款人成功获贷后,一定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未来贷款、信用卡的申请。

  5、贷款还清后,要撤销抵押。借款人可携带银行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6、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后,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严格按照公积金贷款规定还款,待还贷满一年后在提出提前还贷的申请,且还款额要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