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重磅喜讯:从9月1日起,贷款行业将迎来新局面!

重磅喜讯:从9月1日起,贷款行业将迎来新局面!

      

  9月1号起,国家积极支持消费金融信贷,消费贷下款成功率增加。

  9月1日起,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民营、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贷款更容易。

  9月1日起,银保监发声:落实无还本续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问题,微小企业不再“贷款难”。

  9月1日起,利率连续上浮19个月后有望缓解,国家出手遏制利率上涨。

  9月1日起,加快贷款投放速度,降准释放资金。缓解市场资金紧缺现状。

  9月1日起,网贷108条合规合法清单出炉,正规有牌照的P2P和消费金融公司在政府整合下恢复经营,贷款行业恢复正常。

  9月1日起,信贷行业迎来新局面!

  国家多次降准,有望缓解资金慌?

  央行首次降准:

  2018年1月25日,央行宣部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全面实施!这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主要面向的是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

  央行第二次降准:

  2018年4月25日,央行决定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4000亿资金,缓解实体经济资金面压力。

  央行第三次降准:

  2018年7月5日起,央行宣布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7000亿,用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尽管央行多次降准释放资金缓解“资金慌”,并出台各类政策扶持发展信贷行业,但狼多肉少的局面会告诉你这只是刚刚开始。下半年,贷款市场丝毫未见好转,贷款难度一再升级。


  尽管央行多次降准,为何还是无款可贷?

  1、央行降准释放资金,多用于微小企业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说,2018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三次降准释放的资金中有1万多亿元定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领域。

  7月份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7.38万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末提高6个百分点。

  2、监管升级,贷款门槛提高

  在监管的重压下,银保监会上半年处罚机构798家,罚没14.3亿。银保监会表示,下半年,将严格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市场规律,注重工作节奏,讲求工作方法,稳步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切实引导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所以,下半年,银行的钱不敢乱放。

  3、信贷收紧,将逐一关闭信贷个人专项

  随着经济一体化,企业竞争日趋激烈,一些企业因经营不善而破产倒闭,无法偿还银行债务,银行资金不能回收,甚至导致银行信贷危机,市场中资金流动减少,导致经济下滑。

  在经济下行期,银行固有不足以大幅展开信贷业务,此时银行应根据具体经济形式,改变信贷方案,及时调整方针,避免出现资金短缺,乃至银行出现瘫痪的情况。所以暂时逐一关闭信贷个别个人专项贷款。

  4、网贷平台大面积爆雷,市场资金紧缺

  上百家网贷平台倒闭,网贷整顿持续,各大金融机构融资成本提高。

  80%金融公司备案整顿,没有投资人,筹款失败。 95%线上产品要么不批,要么不放款,这是现状。

  网贷延时放款很正常,信贷p2p资金从之前的“秒放款”,到现在审批通过后“延迟一周”放款都是正常不过的现象,P2P平台一边爆雷不断,一边放款困难,银行理财收益上调,贷款利率上浮是必然趋势。

  5、下半年银行资金紧缺是常态

  下半年是贷款高峰,银行揽存压力大,贷款资金池紧缺,银行的下半年却会逐步收缩贷款额度,像去年9月出现56家银行停贷。

  银行额度缩紧,今年可分配额度已经到达瓶底,为了加强额度的合理利用,在众多的贷款申请中,会选取优质的客户优先放款,这样相对应的审批和放款周期就拉长了。


  在资金紧缺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增加贷款成功率

  1、早计划,早申贷

  贷款难,贷款时间就会加长。申贷成功率就会降低,因此缺钱的同志需要早计划,早申贷。

  2、及时赞同贷款利息提高要求

  很多银行在贷款审批时候,对贷款利率有考量,愿意承担更多贷款利息的优先审批。毕竟银行也愿意多赚钱。

  3、注意自己的征信

  贷款难,贷款条件就会提高,作为申贷人,更要爱护自己的征信记录。以前能够通过信审的征信,2018年下半年就不好说了。

  4、寻求信贷员帮助

  就像所有的服务中介一样,贷款中介的存在必然有其意义,特别是在现在贷款难,资金紧缺的大环境下,信贷员能帮你提高贷款通过率和贷款额度,为你省去来回跑银行的时间。同时还可以根据你的资质为你配套最优的融资方案,将利息降到最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