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年利率高于24%的贷款,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还了?

年利率高于24%的贷款,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还了?

      

  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贷款年利率超过36%的那部分钱已经属于高利贷了,完全是不用还的!贷款年利息在24%以内的,受法律保护,借了还是要乖乖的还上。但是吧,很多人不清楚:在24%-36%内的利息到底要不要还呢?

  先做个小测试,看看各位老哥是怎么看的:当事人可以就24%-36%之间的利率达成民间调解协议吗?

  A.可以

  B.不可以

  C.不清楚

  · 答 · 案 · 揭 · 晓 ·

  答案是:可以不用还,前提是双方都沟通协商过后才行。

  来,再重复一遍:贷款年利率24%以内的钱:受法律保护,别想着不还,这是不可能不还的,因此不要抱着只还本金的念头!


  贷款年利率在24%-36%的钱:要是你和贷款公司约定的利息在这之间,在借贷之前,双方需要协商处理,如果你贷后给了这部分的利息也无权要求网贷公司返还;要是不给,贷款公司也拿你没辙,只是不断的暴力催收,可能会让你很烦。

  贷款利率在36%以上的钱:要是你贷款的利息超过年利率36%了,这就明摆着是高利贷了,那么超过这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如果你已经支付过超出这部分的利息,你有权利向借贷公司要回。


  我国有一套完美的法律,约束相关借贷权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民事诉讼法》第九条:

  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应当根据自愿和合法的原则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当及时判决。

  《人民调解法》第三十三条:

  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自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共同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对调解协议进行审查,依法确认调解协议的效力。

  人民法院依法确认调解协议有效,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九十五条:

  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后,经审查,符合法律规定的,裁定调解协议有效,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最令人头痛的就是,在24%-36%之间的利息,虽然不受法律保护,但也不违法,这也就是问题根本之所在。

  所以民事诉讼法、人民调解法,好贷君都给各位老哥po出来了,自行调解去吧!

  不管怎么样,各位老哥在借款的时候,一定要先看看利息是不是在24%-36%之间,要是接受这个利息,那就继续申请,不接受就停止申请。

  申请过后不还钱,那就会面临贷款公司无休止的催收骚扰了,短信、电话轰炸,亲朋好友被骚扰,家常便饭。

  更烦人的是,就算是被催收骚扰了,你去报警,也起不到很好的作用,因为高利贷属于民事纠纷,不在公安机关的立案范围之内,报警了以后警察也会拒绝立案,最多让你们坐下来喝个茶、冷静冷静,帮助你调解纠纷,以及对逼债的人做出行为警告。

  完事儿后,催收的人还是屁颠屁颠跟着你,没玩没了!

  怎么办?

  上面也说了!没有好方法,协商解决吧!说到底,24%-36%内的贷款利息还不还就是靠你和贷款公司的协商如何,协商不通过就还是要还的;协商通过了,那恭喜你。

  最好的应对之策就是:超过24%年化利息的贷款,你就干脆别去碰!就算你有本事借到了,你也要有本事还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