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开始算利息_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计算

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开始算利息_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计算

      

  现在很多学生都申请了助学贷款,这样学生拿到助学贷款就可以安全学习了。那么大家知道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开始算利息的吗?下面请大家带着这些问题跟随小编的脚步来寻找答案吧。


  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开始算利息?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金融机构是以国家开发银行为主承办,同时鼓励其他银行类金融机构开展此项业务,具体承办银行由各地财政、教育、银监部门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商确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当地金融机构申请,学生凭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就能办理贷款手续,到学校报到时就可以带上所需资金,父母不必担心学生到学校后因申请不到国家助学贷款而影响学业,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学生也能安心学习。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大学期间是免息的,所产生的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如果在毕业时能还清贷款,只需要还清本金即可。

  毕业后如果贷款没有还清,按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一般助学贷款的期限是毕业后6年,如果6年内没有还清,需要跟贷款银行另行协商。

  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其中,考入中央部属高校的学生,其贷款贴息由中央财政承担。考入地方高校的学生,跨省就读的,其贷款贴息由中央财政承担;在本省就读的,其贷款贴息由地方财政负担。贷款学生毕业后利息全部由学生及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负担。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有人建议用贷款计算器,但此举并不明智,因为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并非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它的还款方式是:毕业后两年内,可以每年只还利息,但是从毕业第三年开始就需按年偿还本金以及利息。如果你还不清楚如何算,可以看看以下示例。

  贷款金额:6000元、还款期限:6年、贷款利率:5.65%、毕业后每年还款金额如下:

  第一年还款:104元(即当年9月1日至12月20日贷款利息);

  注:毕业当年从9月1日开始计息,到12月20日,共计111天,利息按照公式“本金*利率*期限”计算。其中,日利率=年利率/360;

  第二年还款:6000*5.65%=339元(即上年12月20日至当年12月20日贷款利息);

  第三年还款:1839元(即当年应还本金6000元/4年=1500元,加上当年应还款利息339元);

  第四年还款:1754.25元(即当年应还本金1500元,加上4500元剩余本金的当年利息254.25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