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还款_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还款_2018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对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有很多人学生可能不是很了解,从而导致不能按时还款,给自己的信誉带来一定的影响。下面小编来为你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几种还款方式,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一)提前还款

  学生随时都可以上系统申请提前还款,无时间限制。

  1、系统会根据学生申请提前还款的时间,自动确定相应的结息日,并计算应收本息。

  2、10月16日-11月30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2月20日前还款。

  学生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到县级资助中心提出提前还款申请,选择一次结清一笔《借款合同》或部分提前还款(本金须大于500元(含),且是100元的整数倍)。如资金不足,则视作自动放弃提前还款申请,不做逾期处理,下月可继续申请。

  注:1、申请后需尽快前往就近的县级资助中心或在支付宝账户内充值还款。

  2、同个月份不可以对同一笔贷款合同申请两次。

  (二)正常还款

  登陆学生在线系统,查询当期还款额度,在还款日(12月20日或9月20日)前5日内通过支付宝将足额资金充值到支付宝账户。支付宝根据开行的贷款管理系统扣款指令,在还本付息日从学生支付宝账户扣收相应款项。三个工作日后,学生可以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还款是否成功。


  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小知识

  1、在校就读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

  2、自毕业(或结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偿还助学贷款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遇节假日不顺延;

  3、自毕业(或结业)第四年起,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本金还款日期与利息还款日相同;

  4、毕业后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应及时向县级资助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书面证明。审核通过后,在校就读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

  5、利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时的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基准利率调整一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