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临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 90万元贷款多交近20万利息

临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 90万元贷款多交近20万利息

      

  日前最新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全国房贷利率已经连续18个月上涨。对于购房者,尤其是刚需来说,房贷利率的上浮,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据了解,临沂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20%,90万元的贷款多交近20万元利息。


  全国房贷利率连涨18个月 4城首套房利率破6%

  7月9日发布的6月全国房贷监测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15.34%。

  临沂首套房利率上浮至5.88%90万元的贷款多交近20万利息

  近日,市民小郑刚刚在北城新区沂河边上买了一套房子,首付20%后还需贷款90万元。小郑和妻子一个多月前在市区某股份制银行办理了房贷,根据合同,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了20%,到了5.88%,按照这个利率,30年期小郑每个月要还5300多元的按揭贷款。

  查询相关数据发现,去年5月末,市场上还普遍存在房贷利率9折至9.5折的优惠,但自6月起,临沂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收紧,多家银行将原先的首套房贷9折优惠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6月下旬,临沂市个别股份制银行甚至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了10%。临沂房贷利率自此开始不断上涨。

  小郑算了一笔账,贷款90万元,还款期限30年,按照基准利率等额本息计算的话,月供4776.54元,本息1719554.57元;而按照上浮20%,也就是5.88%就算的话,月供5326.72元,本息1917617.84元。相比之下,月供多出550元,利息也多出近20万元。


  调控仍在继续下半年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咨询了临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临沂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基本在15%-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基本在25%-30%之间,购房首付比例基本执行首套房最低20%,二套房最低30%,同一银行不同楼盘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可能也会不同。

  某大型国有银行住房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房贷利率执行的是首套房最低上浮15%,二套房最低上浮25%,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30%,根据不同楼盘情况,利率和比例可能会有所调整。该行的住房贷款额度相对充足,房贷申请当天即可实现审批,审批后根据抵押程度1-2周基本可以实现放款。

  而对于下半年房贷规模是否会放松,上述大型国有银行住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看好。他说,根据国家调控政策,房贷处于持续收紧状态,房贷规模都在进行压缩。“前几天人民银行刚刚开了联席会,通报了上半年临沂住房贷款情况及其他问题,从会议上看,下半年房贷规模难言宽松,甚至可能会收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