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长沙贷款优惠不再有 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长沙贷款优惠不再有 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蛙友咨询:我不是长沙人,也不在长沙工作,但是我想在长沙贷款买房子,那边银行房贷好贷吗,贷款利率优惠有多少呢?如果买了新房几年内可以转卖交易?

 

外地人是否可以在长沙贷款买房?


  外地人可以在长沙贷款买房。即便你不在长沙工作,也可以在长沙买房。前提是你能提供在长沙缴纳一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只是如果你有长沙住房公积金的话,可以享受贴息优惠,如果你没有长沙公积金,则可能需要走商业贷款路线。

 

长沙贷款买房利率优惠多少?


  从各个大银行了解到,长沙房屋贷款利率优惠的情况几近绝迹。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目前农业银行仍是执行基准利率,未有利率上浮。而从中国银行芙蓉路上一支行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贷款利率已上浮10%。贷款利率同样上浮的还有渤海银行,其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渤海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5%,且贷款放款至少要等上两个月。

 

长沙住房贷款好贷吗?


  目前,长沙各银行贷款额度收紧不但使得放款时间变慢,贷款的审批条件也更加严格。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均表示目前贷款审批都很严格,特别是银行对购房者征信记录等方面的要求更高。
  “现在一些银行不但需要购房者的征信记录,还需要其配偶的征信记录,如果信用记录不好,就可能会无法贷款,实在需要贷款的话,贷款利率就会提高。”中建芙蓉嘉苑项目营销总监李程婧认为,贷款利率提高会让购房成本增加,刚需一族的购房计划将可能会受到影响。

 

利率上浮的贷款优先放款


  “我的贷款已经申请半年多了,现在都还没批下来。”今年上半年,在圭塘河附近购买了一套新房的曾先生说,他买的是现房,想在年前交房,过完年装修。但是,中国银行的房贷却迟迟未放款,曾先生有些着急。
  从各大银行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银行的放款时间延长了很多,大部分银行的放款时间都在2个月以上。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部分银行,“如果利率是上浮的,那么贷款的放款会排在前面”。

 

  
楼盘与多个银行合作争取最低利率


  面对目前的贷款形势,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比大多数购房者要着急。“开发商到了年底有回款压力,部分开发商的工作考核也是基于销售和回款双重指标的。”所以,部分品牌开发商会选择和多个银行合作,以争取最好的贷款政策。


  部分楼盘选择与国有大型银行和业务能力强的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组合进行合作。“小银行的额度会相对充裕一些,适用于年底贷款额度紧张的时候;而四大国有银行,能够在利率浮动较大的时候,保证购房者获得较为平稳的利率。” 李程婧说,中建芙蓉嘉苑和渤海银行、浦发银行均有战略合作,目前也是渤海银行最大的合作方。


  业内人士认为,楼盘与多个银行合作,根据不同银行的业务特点进行搭配,是帮助购房者获得最佳贷款政策,同时保证楼盘资金链良性循环的较好方式。


个人住房转让什么时候适宜?


      要将房屋转让,必须以个人住房转让(即二手房交易)的方式。在定价上,并没有严格的要求。但在产权市场处,会经行业核价,如果工作人员认为报价和实际市场价格相差太多,会按照重新核定的价格。如果转让时该房产不满2年,卖方需要交纳交易差额5.55%的营业税,总房价1%或者差价20%的个人所得税;买方需要交纳总房价1%的契税。

      如果房子建成,房本没下来,可以改底单的话就不用交什么税了。如果不能改底单就得等房本下来后才能过户,这时就得交营业税5.5%,个税1%,契税1.5%(如果房子140平米以上那就是3%)印花税0.1%。这是过户时买方和卖方一同交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