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企业贷款怎么还款_2018企业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企业贷款怎么还款_2018企业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企业贷款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借的钱总归是要换的,那么,企业贷款怎么还款呢?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1、等额本息还款


  这是最为普遍的还款方式,一般银行也会推荐借钱方采纳这类方式还款,由于这类还款方式的还款额每月都一样,方便记忆,借钱方也便于安排收支,适合收入稳定的借钱方。不过,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的偿还而减少,正因如此还款总利息相对较高,且银行资本占用时间长。


  2、等额本金还款


  这类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还款来说能节约许多利息,不过前期所要偿还的金额较多,所以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不过还款压力会逐月递减,适合经济收入较好的借钱方。


  3、一次性还本付息


  这类还款方式虽然操作简单,但适用性不强,适合贷款期限在一年或一年以下的贷款。


  4、按期付息还本


  借钱方能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形,与银行协商指定还款时间。并不是全部银行都有这类还款方式,适合收入不稳定的借钱方。


  5、阶段性等额本息还款法


  在规定的日期内只需还利息,不过超过期限之后,借钱方应该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法进行偿还,这类方式能推迟还款,不过要多付一段时间的利息。


  6、先息后本


  先息后本可以说是银行推出来的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还款方式。要求客户每个月只用还利息,到期后还本金。资金利用率达到了最大,也是非常多的企业家最想要的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一般只用于企业经营性贷款。但是由于银行对于贷款的风险控制,目前大部分的先息后本的银行贷款,是一年一还,导致企业每到期末需要一次性支出大量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如果恰巧企业在期末时正好资金链紧张,就很容造成逾期问题。而且很多企业贷款得来的资金投入,需要长期的经营,短期一年内很难回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