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怎么办理_2018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助学贷款怎么办理_2018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但是助学贷款怎么办理呢?

  助学贷款怎么办理


  适用对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高等学校中经济上确实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②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③学习成绩较好,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④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基本生活费);


  ⑤严格遵守国家、经办银行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规定,承诺正确使用所贷款项并按规定履行还贷义务;


  ⑥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通则》中规定的其他条件。


  银行不会直接受理在校学生的贷款申请。申请贷款的学生,须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所在学校指定部门(一般为学生处)提出贷款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有关材料。


  国家助学贷款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学生所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50%由国家财政贴息,50%由借款学生个人负担。


  借款学生和经办银行应在签订借款合同时约定还款方式和还款时间。采取灵活的还本付息方式,可提前还贷,或利随本清,或分次偿还(按年、季或月),具体还款方式由贷款人和借款人商定并载入合同。还款时间最迟在毕业后第一年开始。学生所贷本息应当在毕业后4年内还清。


  经贷款银行同意,国家助学贷款可以办理延期,但逾期国家不再给予贴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