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算 商业贷款的利息计算方法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算 商业贷款的利息计算方法

      

  商业贷款的利息怎么算?商业贷款是用于补充工业和商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的贷款,一般为短期贷款,通常为9个月,最多不超过一年,下面介绍商业贷款的利息计算方法。

  商业贷款利息怎么算


  贷款利息计算公式: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年限 = 利息


  1、等额本息计算公式


  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首付=本金×首付百分比


  月供=每月本金+每月本息


  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本息=本金X月利率


  2、等额本金计算公式


  借款人将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


  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


  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